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M119 engine-點火正時2


 接上一篇。點火時機需上下一致。我所謂的上下。是指汽缸頭跟曲軸。而在M119引擎上。正確點火正時在曲軸這個部份是TO前45度。(BTDC45度)。如圖紅色圈起來的部份。




至於/凸輪軸這一部份。如曲軸下半部正確的話。進排氣凸輪這個部份應該可用6.5mm的圓柱穿插過去。如圖上我用箭頭指向的這個部位。另外一個重點,進氣可變凸輪齒盤,必須順向轉到底。不然,全部裝好時,轉個二圈。正時鐵定位移。




  而另一邊也是如同做法。只是這一邊,而注意到,6.5mm正時插梢,需完全插入在排氣軸正時孔上。才能將排氣齒輪盤上的三支星形30的鏍絲放鬆。至於為何要如此這樣做?根據豆芽菜的技術資料上講的。不過,我在實際操作上,確是要如此的。


 




如正時記號全部正確的話。左邊汽缸頭上的打火頭,應該指向1的位置。(第一缸)


 




   而右邊的打火頭,應該指向5的位置(第五缸)




這一張圖可重要了。阿榮師保證,除了原廠的技術文件外(全都是豆芽菜文字),再也沒有比我晝出的更詳細了。(點火高壓線意示圖)


仔細看了。T1-點火線圈(靠近左側上)


                    T2-點火線圈(靠近乾燥瓶)


 M119-點火順序為/1-5-4-8-6-3-7-2/


而紅色數字1為第一缸。開始算起。


黃色數字所代表的是每缸高壓線意示圖,如1就是接在第一缸。五的話就是接向第五缸。了/了吧


 




此外,為什麼阿榮師要把這根鏍絲拍出來?原因是它的六角是英制,不是公制的。了解了吧。講白話點,它的六角頭是幾分之幾的。聽嘸。我也沒法度。修車只是賺個有飯可吃。並不是賺家伙。


如你在苦惱沒M119點火正時資料。或因那些豆菜文字跟小達。的技術文件所提供的太少。又剛好你找到阿榮師的這篇不成材的文章。那恭禧你了。因為此篇我是專寫個做黑手的人看的。你看不懂是正常的。


隔行如隔山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