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引擎燃油油秏異常增加,引擎故障燈亮起,伴隨一大堆奇怪的故障碼.....



引擎故障燈亮起。這事兒就這麼簡單?從診斷電腦中卻叫出一大串的引擎故障碼。像是空氣流量計或是空燃比過濃等等...說的更多,頭就更疼。修這種EVO系列,那才叫好玩。像是流量計是西門子做的。想要看數値分析是吧,門都沒有。又不像是ME。有時叫出的故障代碼中,總會伴個空氣流量計異常。哇靠;這小傢伙偏偏又是個大屌。塞錯的話,豈不是又圓個更大的謊。而最近小弟不曉得犯了什麼沖,光怪陸離的事一大堆。
而像這樣EVO引擎是對癈氣系統相當嚴格的。打嘴砲的事不多說。
要如何入手來查修。最簡單的事就是接上診斷電腦來查看數值。但你也得學會如何看這些數值。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如同之前所提的看似普通的訊號,但卻隱藏不一樣的訊號。
用來診測引擎排氣管的含氧量-O2。
當早期的一線式。到現在的四線式。變化是如此之快。而從一個入(14.7/1)到(19.2/1)這就是科技的進步。,能不能這些機叭的話不要提。直接的表明說是那邊出了問題。其實我也是很樂意這樣。但當你連續換了二個新的含氧感知器時,它還是一直給你亮出空氣流量出了問題並伴隨著含氧感知器之故障,這麼會這樣?
當此車我接手時。車主表明已換過新品的O2。連上部跟下部都換了。結果還是一樣的故障。
而EVO引擎進氣系統中,常常會有油氣的存在。積碳的情形也會比一般引擎還來的快速些。



聽到帶有原廠的含氧感知器的報價時,心中為之一震。這價格跟我心中想的差太多了。
而說到這O2的事。心中就氣。
之前有遇過一個案例。也是跟O2有關的。當時幫一個客戶查修引擎故障代碼-O2短路。而查修出O2感應器確實出了問題。當時換上二條代工廠的O2感應器。接下來。好玩的事來了。當睌車主再開車出門時。引擎故障燈亮起。隔天來查修。沒錯,又是O2出了問題。這下又得(花)了。零件商說是他們賣那麼多。都沒問題。我說我裝了那麼多,也都沒遇過這樣的事。而這又是我代料的。哇操。而裝上舊品人家車子都不會亮燈。一但裝上新品。那個機叭燈又亮了。
而這下遇到這EVO的事。當裝上代工廠的。鐵定出包的。而為了證明我的想法。是絕對不能再換上代工的零件。找了一條中古的。(此料號還真少)換上。結果又是好事多磨。試了三/四十公里都沒事。交了車。結果。隔沒幾天。一個熟悉的電話又了來 。又出包了。當時,再換上中古件時,我就跟中古商講起這一條是不太能用的。因為上面有損傷。但又因管理人請假。沒辨法再找更好的。也就先湊和著用。跟客人講明這些事。結果還是一樣故障燈亮起。留車後。隔天再去。換一條O2。這下管理人回來上班了。內行人都看門道的。二話不說。再換一條給我。當下我看這一條能用的。裝上後。接上電腦。邊開取讀電腦數値。哇。O2的波峰波谷反應還真快。跟新的一模一樣。加熱的訊號也行。沒問題的。
交車後。隔二天。再打電話給車主問情況如何。而車主說試了一趟北橫。也沒亮燈。應該問題解決了。
我想應該行的。沒問題的。能幫車主省下費用。我也滿高興的







  • 留言者: 阿凱工作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21 08:39:34

該去拜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