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無法四輪鎖定,當排入四輪鎖定時,行駛中ABS燈亮起






查修它,我想並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只需要給我點時間來認識它。好玩的事,車主表明他不趕時間。可以讓我慢慢查修它。而我也是很認真的(慢慢)查修。有空時 ,我就檢查一些。反正時間不趕嘛。
手排車。我想用來鎖定四輪系統應該不會太過於複雜,頂多也是送出個1/0的訊號。
只不過要底盤下來測出這些線路訊號,對我骨頭硬硬的我。才是最大的因難。連倒檔的訊號一共有六顆感應器。本來我想應該只有幾顆感應器出了問題。結果不是。每顆感應器測出都有假訊號的情形。拆下感知器比對。果然沒錯。每顆感應器有都不良的反應,而此車又是手排車。這新品零件有沒有還都不曉得。
而要如何測出,其實也滿簡單的。因為開關上面只帶出一條線。因此一定是送出I/0的訊號。用術語來表示的話。它類似機油壓力開關般。利用歐姆檔一邊接上開關電線接頭一邊接上開關本身來做搭鐵。了吧。
至於排入四輪鎖定時。會造成行駛中ABS故障燈亮起。我推測應該是輪速不一致造成的滑差。
四輪驅動時,引擎的燃油油耗表現會比二輪驅動還要來的大。換句話說,二輪驅動會比四輪驅動來的省油。最近一些汽車廣告中,好像都會提起搭載前進檔八速自動變速系統或七速/六速等等,其實只要加個加力箱,要來個十來速都嘛沒問題的, 好奇的是那麼多速,萬一高速行駛中/強迫退檔時,豈不就從八速一路退到四速或三速。如果換檔震動就大時,不知是否跟坐碰碰車般?難怪最近某T牌打的廣告般,七段無段變速系統。(NCVT)或許這樣確實可以解決換檔震動的問題吧。









  • 留言者: 阿凱工作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26 09:43:05

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G model   


 原來是趴佳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