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再談SBC內部故障碼

從診斷電腦中叫出SBC內部程式故障時,什麼都不用想了,也不要想說軟體修正的事。因為這些都做白工而已,唯一解決的辨法,就是換整顆新的SBC模組。就是這麼簡單。簡單吧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BMW大七(E65/66) 冷卻液故障燈亮起


內行的你,應該知道此車一此機叭辣的問題。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嘴炮。我就不提了,人家車廠也是要糊口的,


 水邦浦今年才換-跑了十八萬公里,夠本。




水箱漏水,以前的水箱漏水大部份都是水箱外部跟散熱排接合處漏水。後來改成這種一體成形的。不過,還是那句話,人家也是要糊口的。但是各家車廠對自個的產品有著大量的參數,可算出某零件生命的週期。這跟電子產品是一樣的道理。新式動力/車身/底盤上市時,總是要收集參數,看那個部份參數出了問題,就可了解那個地方是需要改良的。而這些數值都是各家的機密資料。看似平常的電波訊號/內部卻隱  藏程式指式。因此最成熟的車系大部份都是未代車種。水箱水位不足-還是給專業人員檢查吧,免的被高溫的冷卻液噴傷自已。節溫器打開的溫渡是104度C。你還想試嗎?







  • 留言者: 振億
  • Email: camrycivic759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08 00:47:34
如大大所言.小弟我深感認同.

SLK(R171)更換汽油濾清器


之前我們就已提過汽油壓力調節器已合濾清器整合在一起。因此在價格方面是無法跟以前相比。
再來以前的濾清器有OEM件可拿,但類似這種濾清器(整合式)。大部份都還是以正廠部品為優先。
畢竟拆裝它還是挺麻煩的。


車身電系,以後應該還是將車身分成前段/後段/跟車內/為主。另外通訊部份,也是將分成另外一部份。
至於防護系統,這個才是最重要的。像某歐系車廠還研發出診測人體心跳系統做為防盜的一部份。
看來阿斯拉離我們不遠了


 而你所遇過賓士車系中,那一種汽油濾清器?是讓你覺得最難施工拆裝的?一看到它就快昏到的。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BMW-E39行駛中防滑系統故障燈亮


車主表示有時時速表跟瞬間油秏指示表有時不能動,接著ABS故障燈就亮起了,一開始還沒見車時,車主表示-修儀錶板要多少錢?唉有關這一系例的歌曲,改天再聊吧
見車後,的確時速表跟油秏表確實不會動。難道真的是儀板表壞了嗎?密技-天羅神征/看吧沒壞吧。所有的指針都有正常的在運作。
屌的是一些訪間的解碼器,居然每台解出來的碼都不一樣。更屌的是,明明ABS故障燈已亮起,從解碼器中,竟然是無故障的。差點吐血。如果買到這些啞吧機,白目機,你說你不幹死才怪。
然而在B/B車系中,像ABS的故障問題,如果正確的將它完修時,它自個會自診的。之前我也有提過吧。
日耳曼風格-一板一眼。






  • 留言者: 勝雅企業社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03 01:27:17

阿榮師您好~想請教您..


小弟的車是01美規X5~之前SERVICE ENGINE SOON會亮起!最近連帶防滑燈與EML ABS都會亮~車子就很沒力~可是自行熄火大概一分鐘再發動就全數熄滅!


偶爾還會遇到無故熄火~不過這狀況比較少!


讀到的故障碼為混合氣過濃與怠速馬達卡死~換過了O2~怠速馬達~空氣流量計~汽油濾心~噴油嘴清洗都沒用


不知道以您精闢的保修經驗~是否還有遺漏掉哪裡該查修的地方?


 


[版主回覆08/03/2010 10:17:19]哦,好像該換的都換掉了。基本上,沒見到車,我也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建議你該如何換那種藥方。
美規的車。本來就是比較敏感。
不談引擎型式(L6/V8),我們直接對故障碼,過濃的混合氣,從診斷電腦中來查看噴油量。若沒問題的話,再加上你所提起的故障事項。我倒覺的(DK)的故障可能性是滿大的。角度也是可以從電腦取讀出的。只不過前提是,你所用的儀器要夠強夠準。
DK=TPS/我想它是最有可能的,加油唄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剎車時,異音過大


整個剎車皮已磨損至鐵跟鐵直接接觸。剎車時不出異音那才叫怪。然而像這樣情形是很危險的。


或許你會問?不是剎車皮都有裝剎車感應線。沒錯,是有裝感應線。但是感應線基本設計上,它只是針對一個滾動輪安裝一條感應線。所以啦,在碟剎式剎車皮上你只能在一個滾動輪上挑一片剎車皮來安裝感應線。萬一有一方剎車卡鉗出了問題,而感應線又剛好安裝在正常磨損的剎車皮上。那當然不會亮故障燈了。那又為什麼剎車皮會吃孤邊?接下看吧 唄


                剎車皮上塗上德制的減音膏,唉基本配備啦,沒什麼好提的。

                當剎車皮出現異常的磨損,所代表的意思是,一定有一方該活動的插銷,無法活動,導致卡鉗活塞往前推後無法正常的退回,但這也只是原因之一吧






  • 留言者: 洋蔥頭
  • Email: lenmon22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30 17:56:26

剎車皮上塗上德制的減音膏,唉基本配備啦,沒什麼好提的。


 


超欣賞大大的作風...


[版主回覆05/30/2010 19:42:41]騙呷騙呷而已。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29 11:36:08
再不處理~到時路上就出現烈火戰車的火光了 
[版主回覆05/30/2010 19:37:46]火車來了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AK-400/500不是AK47

這樣機叭辣的傢伙,國外已經玩透透。發言人-刀狂劍痴表示,無論如何加殼,自然有脫殼的方法。有空再談吧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將前剎車活塞變更為四活塞式








  • 留言者: bossyen
  • Email: bossye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7 20:35:32

阿榮師 請問w124 E320的小四活塞有修理包嗎 可以拆開清洗更換油封嗎,謝謝







  • 留言者: Venso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5-24 20:32:19
師ㄟ~~
把前煞車換成活塞式有啥好處嗎?會比較好煞車還是...?






  • 留言者: ♡ Audi
  • Email: audia4lin@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21 23:14:58

請問更為四活塞..是否鋁圈一定要是17呢?







  • 留言者: 老四
  • Email: zhua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21 09:04:14
請問 阿榮師 換四活塞卡鉗 碟盤 要跟著換嗎
好像碟盤的料號 跟 一般的卡鉗用的有相同嗎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21 08:50:55

211要上e55的才殺氣啦!


ㄜ~~這個sbc應該有被借走過吧?   油管有轉接過???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190E 引擎皮帶出軌/引擎抖動過大/怠速過高/燃油外漏/入檔有時熄火


皮帶出軌/引擎抖動過大/怠速過高/燃油外漏/入檔有時熄火/
拖進廠時,一個很單純的毛病-皮帶出軌。重點是為什麼皮帶會出軌?皮帶調整不正確?惰輪沒固定好?還是?一看整個惰輪呈現斜角的方向。難怪會出軌?但整個過程有如看金田一漫晝般,並非如此單純。{時間到/剛好一分鐘,你作惡夢了沒嗎}。猜一下是誰的名言?


 整個損壞過程不是由這邊開始的,但維修過卻是倒過來的,難怪皮帶會飛,大狗真的會飛。





快速將新品安裝上車,發動引擎後,卻發現引擎轉速過高/抖動過大/而且有三腳三腳的現象。車主表示分油盤有分油不良的現象,且第四缸最為嚴重,現在問題來了,換做是你的話,你會從那邊下手查修起?除非你將分油盤分解過後。不然它倒是挺優的。怠速時,會痟車,很簡單嘛,就是因為抖動過大所造成的怠速不穩,因此,才有人將怠速調高,動手調整的人,我想也是對這顆KE引擎有些了解,將怠速拉高後,至少可讓抖動的感覺減少些,但這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入檔時,一切的問題自然就會產生。突然了解到為什麼皮帶調速器會裂成這樣子?引擎抖動過大造成皮帶共振過大,帶給張力器使力點過於集中一處,不斷才怪。回到怠速的問題,將怠速調回點。這下又更好玩了。入檔熄火。經檢查後,發覺第四缸真的有問題,是沒油/沒電/還是其它的問題。不過車主表示,之前有因溫度過高造成,汽缸床墊片燒毀。但拆不到二年,應該是沒問題吧,真的沒油來。我就不信,施展出功夫旋風兒之密技-神的第三隻之中心腳。第四缸真的有沒油嗎?錯。是時有時無。好。拍手換檢修高壓電。哇靠,剛出手就被電到了。這下證明電也有來。修車那個沒被高壓電電過?沒,那你還鮮的很。差一梯,倒退三步講話。被(電)久後,你就知什麼叫社會
拆開分電盤檢查,發覺點火有異樣,不要問我,要從那邊看出異樣。做久自然你就會了。黃河的源頭,你也想了解嗎?就是它了,點火線圈有時會出現跳火搭鐵的問題。換上新品後,抖動像日出般,煙消雲散,而第四缸也因脈動器的漏油,所造成的油壓不足。更換它後,是需要校正CO的。有些引擎的問題,如你不解決的話,難免加大故障的範圍。所以,我研判是這樣的,抖動過大,沒檢修好吧,或許將引擎怠速調高,讓入檔時引擎不會熄火了,但是抖動過大,所造成的皮帶共振效應,導致張力器斷裂,所以皮帶不飛出才怪。在維修的過程中,車主開玩笑的表示,他飛機票都買好了。隨時都可以上機,或許人上年紀,什麼都看開了,也得接收事實,(你還少年,要拚)。阿伯,你講的話,我收到了,也聽進去了。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9 09:06:55
一次中兩招~~機會也不多見吧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準備花錢了




熱車後-再次發動需稍久時間-發動後引擎轉速有如起乱般抖動



狀況一  冷車時好發動。
狀況二  熱車熄火後,有時很好發動,有時啟動馬達需要多運轉一些時間才辨法發動。
狀況三  當發動時,怠速會有不太穩定的情形發生,但過一會兒便消失不見。
狀況四  嚴重時,停紅綠燈,怠速會有過低的情形發生。但行駛中一切又正常。
來吧,各位動動腦吧。









  • 留言者: 劉湘怡
  • Email: capital.designs@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3-01-11 00:48:37

空氣流量計故障而導致電腦誤判進氣量不足而亂噴油.造成引擎轉速不是過高就是過低的不穩定現象,耗油量大增...不知以上猜測對不對?


[版主回覆01/11/2013 08:42:09]故障原因滿單純的。就是油壓調節器發生了漏油現象。引擎混合比過濃,轉速才會忽高忽低的





  • 留言者: 胖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23 18:53:58
進氣歧管漏風嗎!





  • 留言者: CP
  • Email: freeair104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3 17:41:33
阿榮大師:上星期三給您看過後..車況目前很OK!! 您幫我電腦歸零後到今天才再次加油(省很多^^")..看來我北上這趟實在是太值得了!! 3QQ喔~ 推推





  • 留言者: woody
  • Email: asahihi080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4 14:38:34

你好~~我的車目前就是這種情況~~請問甚麼地方出了問題呢?


[版主回覆10/18/2010 20:34:59]需實車測試過,才有辨法確認。





  • 留言者: 阿鈞
  • Email: sv1633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6 17:48:47
正電線組是嗎!!
[版主回覆09/09/2010 09:39:17]不是的





  • 留言者: 狗狗
  • Email: dog.ma@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7-29 22:20:31
拜讀您另一篇解答後,心裡多了個方向了..
我想我該問一下我的保養廠SAAB的檢測電腦有沒有監控噴油量的...哈哈!!

感謝您的指導!!

[版主回覆07/31/2010 15:52:11]不客氣了





  • 留言者: 狗狗
  • Email: dog.ma@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7-18 22:01:46
阿榮師你好
我的車是SAAB 9000的,但你說的這些情況跟我的車情形一樣,除了第四項(我的車要在跑長途連跑2,3個小時才會發生,短途不會)
可否賜教,我該從哪個方向查起??
萬分感謝!!!

[版主回覆07/19/2010 11:16:57]哇,這陸上戰鬥機。我不熟喔。找個專門的機棚吧。但我也認識一家專攻陸上戰鬥機的店家。或許你可以去看看唄





  • 留言者: amoypxqb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06 14:38:25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07/2010 09:22:36]不客氣





  • 留言者: ALEX
  • Email: s830525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6-02 08:29:44

阿榮師:


我的1995年的E220就是有這樣的情況ㄋ~~~


修車廠都修不好~~~~到底是什麼原因???


會有這樣的情況阿~~~???


謝謝







  • 留言者: chifeng
  • Email: chifeng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9 17:45:18

請問


阿榮師 排檔桿膠套用久磨損是不是會影響排檔定位間接也影響怠速,

因為我細部覺得暖車後排P檔的怠速是正常750轉,然排N檔怠速與D檔一樣約600轉,

當排桿從N檔往P檔輕微移動時轉速就起了變化居然可回復正常,

所以我想請問,排檔桿膠套用久磨損是不是會影響排檔定位間接也影響怠速,謝謝您.....






  • 留言者: pingu
  • Email: pingu016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8 03:19:15

排檔桿膠套 我已經 DIY 換過了, 而且也多備了一組


材料粉便宜啦... 不夠買一個便當


不過要裝上去.. 嘿嘿...



[版主回覆05/18/2010 11:35:30]挺燙手的





  • 留言者: pingu
  • Email: pingu016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18:05:50

有獎品嗎?


EIS 一組 ? 不然 MAF 一個也行...


M.B. 可以中的龍眼不少呀!!!  有「備」無患


[版主回覆05/17/2010 21:52:25]排檔桿膠套





  • 留言者: chifeng
  • Email: chifeng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11:26:42
請問

為何暖車後空檔或P檔的怠速跟D檔的怠速一樣約600轉,此時在空檔或P檔時方向盤不會有任何震動,若踩煞車打入D檔則會轉速拉低又提升車子有點抖動(曾經也熄火過),但起步後就好了。我想應是入檔後怠速被拉低造成的抖動,請問這是哪裡的問題啊?附註:平常行駛都正常,只要不排入N檔再入D檔這個動作,謝謝...






  • 留言者: 堅強汽車
  • Email: s51342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6 08:11:44
跟廢氣回收系統有關嗎??
[版主回覆05/17/2010 07:36:06]不是喔





  • 留言者: pingu
  • Email: pingu016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5 23:31:46
汽油調壓閥故障, 汽油漏至歧管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你今天做了沒?


                                                                今天你做了沒?



\

 341更換水邦浦,記得在考證照時,這顆引擎也是考試的內容之一。如果沒記錯的話,當時,我好像是抽到這顆引擎,所要排除的故障內容是,無法發動。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10:34:45
阿榮師~真難得看到你格子放國產車  
[版主回覆05/17/2010 10:51:04]剛好有感而發吧。





  • 留言者: 堅強汽車
  • Email: s51342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5 07:41:43

腳路很差


手很難伸


但是沒啥怪問題


SBC不負責任之閒談

對於SBC整個系統或相關保養程序,這些今天我們不談,省掉一些不必要的開場白。談到核心時/尊重品牌形象,一律以某先生帶過。不懂我說什麼的話,請按上一頁。了解我說什麼的話,那就繼續由我來浪費你的時間。
這個系統,不,應該這樣說,這個概念最早是由T先生所研發出來的。重點是人家用卻沒什麼大問題。然而這個概念跑到B先生上時,卻出現一些機叭辣的怪問題。會算你的運轉時間。怪怪。別人說的好,一項產品如內容跟別人一樣,那叫侵權,或許程式的改變,也是一種手法。可是,概念大致上都是相同的。
它-設計上真的是不錯,如你有認真去研究它的話。重點,你真的有辨法保證它百分之百,當蓄壓器,無法蓄壓時,你的動力是那邊來?。我們說純金9.999,它有到百分之百嗎?製造矽時,所要求的純度也是9.999999,也是沒到百分之百。更何況它是來讓你停住的傢伙。如果我再切進去的話?
我很好奇的是,當電力不足時,是由小電瓶來供應的,可是我從線路上,就是找不到,它是由左SA?來提供的。或許是我白目找不到吧。
當故障時,所亮的警告燈顏色不同,所代表的意思也不同,黃燈看 綠燈行 ,那紅燈呢?你要硬闖紅燈,那當然會出問題啦。
模組或微處理運轉執行不順時,或者有某個IC/振盪器等等零組件,只要將它檢修出來,或更換改良件,一般都能解決其情形。但是,如是原本刻某IC上的電路圖,其是原本設計程式就已有某它的小漏失。而部品已大量生產出,這下就屌了。重新再改程式?然而連結網路的巴士是否能相容?或者是原本它的設計就是如此?
從設計到實品這條路長的很,如真的是程式出了問題,那不就重來就可以解決的,把電路圖刻在晶圓上,事情有真的那麼簡單嗎?營利機構最終的目的,不就是追求利澗。
一個好的設計或一項好的產品,老王賣瓜倒是不必,市場機制自然會給分數。
我常說的,任何的零件用久總是會損壞,更換它是必然的事,然而我比較在意的是損壞時的時機點。
說來說去,它的理念設計真的是不錯,要計算次數或時間,行。但至少讓我知道還需要多久時間次數後,就要保養或更換。給個數字行吧,可是,它呀徧徧,就是讓你看不到。只能說是,倘若假使如果是-不過我們不敢說-既然大家這樣講-恐怕未必不盡然。廢話的最高原則啦



  • 留言者: willie
  • Email: nwo.willi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22 19:21:09

船可載舟也可覆舟


[版主回覆08/23/2010 20:06:12]說的好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8 12:36:26

這玩意從W211一出來就不斷在修改~一直到小改款才廢掉


我覺得sbc比較像是過渡時期的產品 







  • 留言者: pingu
  • Email: pingu016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15:03:00
原廠光是 SBC 的 TSB 大概有上百個
[版主回覆05/17/2010 21:53:41]兇手不是我





  • 留言者: pingu
  • Email: pingu016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5 23:34:08

SBC 不要修了, 推到海裡比較快


(開玩笑的... 二手殘值還不錯, 賣掉才是真的)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常見M104引擎漏油部位




 時規前蓋墊片,或許你覺得安裝它沒什麼,畢竟是裝在M104引擎上。那若是M120引擎上?它的角度是斜的。那就需要一點眉角。我想每個技師在安裝墊片時,都有他獨特的手法,畢竟我也看過滿多技師安裝時的手法。欣賞別人的技巧,融合自個的技巧,想要功夫上身並沒那麼容易。一技之能,是餓不死的。但以現今天馬行空的年代。如果你的行業有可能被吃油的傢伙取代的話,那就要小心肝。
各行各業都有說不出的苦,然而像些機叭辣的廢話我們就不談了。不過說真的,喝黑麥,還真的挺順口的
帶有甜味。可是比較容易茫。
而M104常見漏油的部位,也不只這些,像是機油座,汽缸床墊片等等也是我們從業人員的恩客。









  • 留言者: fistyouass
  • Email: candyman35@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2-14 00:14:57
hello , 阿榮師, 請教照片中那個綠色的液體是什麼 ? thanks...
[版主回覆02/20/2012 13:48:44]水箱精,至於是那個品牌?我就不知了





  • 留言者: 小智
  • Email: chih3234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17 22:05:32
阿榮師,我想了幾天,我沒看到,我不能想做是你弄的, 誤會,污衊一個人是一件大事,至少我一直心神不寧,而你應該也會困擾,跟你說個抱歉,收回我的懷疑






  • 留言者: 小智
  • Email: chih3234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13 12:52:54
墊片我拆下來了,有工具的壓痕,且在脆弱的地方施力,高手所為, 這墊片很新,才換不久,彈性還很好, 去您那裡換曲軸前油封前我還檢查過這地方, 只好往好的 方向想,它自己破了,才不會心寒






  • 留言者: 小智
  • Email: chih32344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1-12 22:08:00
我是白色R129,今天發現我的時規前蓋墊片破了,被向內壓,壓破了,您有壓它嗎?
[版主回覆01/12/2012 22:18:44]更換曲軸前油封是不會拆到時規前蓋墊片這個部份,謝謝。

免煩腦/錢傳乎夠



 錢傳乎夠。以後汽油濾清器,都是這樣形式的,連油位感知器都給你。給你爽夠夠。
 不過更換它也是有密技的。不信的話,等你出包了,你就會了解我說的意思了。
  {友情猛翔破}一招讓對手完全不感到痛苦的死去(-仁星/修武)









  • 留言者: 增鴻汽車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3 09:02:05

原廠真是貼心的設計


連浮筒都幫你換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