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w124 ABS 故障燈亮?


       在W124車型上,如有ABS燈亮,那還真的對維修人員一大考驗。為什麼?因為這種車型ABS是沒有故障記障的功能。所以用診斷電腦是沒辨法叫出故障代碼,因此德國原廠設計出專門用來診斷ABS的特工。但那種工具我想在台彎也因該很少吧。能見度應該不高了。


 


 




     ABS燈亮?各位看倌們,細仔看了。


                       當開紅火時,電腦會對回油,超壓等這些繼電器自診一次。


                       當車速超過十公里時,電腦會對邦浦作動一次。


                       當第一次踩剎車時,電腦會對剎車開關檢查一次。


                       所以下次你的愛車,有亮ABS燈時,注意一下亮燈的時機點吧。


 


 




                特別感謝,阿凱。適時支援(維修聖經)不然,我都快想破頭了。謝了-阿凱。


                研究了快一天,有幾個明確的結果。


                電腦需要發電機的訊號。


                從超壓出去的電源線,控制的元件可多了,數不完


                 利用常閉的方法,來讓ABS的燈亮


                 可是當自診正常時,發動引擎後,就變成常開


                 再利用正電的方法來讓ABS燈熄。而這些正電又變成控制電磁閥的電源線。


                   了解更多,只是讓你加速吐血的時機。


 


 




          所有該試的,我都試了,是不是真正這個零件損壞,也要讓我找到新品才知道,不然,我是不會輕易更換電腦的                                   BZT03C3我上那找呀。


 


 



  • 留言者: k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28 11:38:57
可以打電話去光華商場問問看





  • 留言者: kai
  • Email: cmk70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0-28 08:55:49

阿榮師~你客氣啦~~寶刀<聖經>也是要看人用阿  


只有人刀一體才能發揮最大戰力  


了解越多越會吐血~~難怪我現在頭有點暈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