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M111-EVO. 入R或D檔時引擎轉速過低/


入R檔或D檔時引擎轉速過低?當車輛一但開始行進時。一切又正常了。不過是加速或減速都很正常。跳檔也順的很。那什麼叫引擎轉速過低?我倒覺得低於500轉,就可稱引擎運轉時轉速過低。那此車入檔時引擎轉速可降至400多轉。或許有人會說可利用軟體修正的方式將引擎轉速拉高些。基本上-利用這個方式只是偷吃步。並不是很正確的方式。更何況可修正的轉速並不大。再來,一旦修正入檔的轉速。那空檔時的轉速不就也要一並來俢正它。所以並不鼓勵此方式。


或許你會覺得入檔引擎轉速過低,並不會造成有什麼影響。但這只是從文字中你得知,這台車入檔時引擎轉速過低。而實際上,當引擎轉速過低時,會造成車身抖動過大。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旁邊有人一直搖動椅子,你會坐的安穩嗎?了解我的意思嗎?


問題/入檔時引擎轉速過低(低於500轉)。導致車身抖動過大。
當空檔時引擎轉速正常,不過是加速或減速。
當空檔時從診斷電腦分析數值一切正常。
當入檔時,發覺噴油時間/節氣門角度/點火時間異常。這還沒將引擎負荷。

其實我也花了一段時間來查俢它。引擎是否漏真空?管路?剎車倍力器?總之我都檢查過了。
關於真空方面,由於是機械增壓引擎。所以當怠速時,進氣歧管管內是負壓的狀態,當怠速入檔時,進氣歧管內會變成正壓狀態。所以不管是M111或M271引擎它都需要二組節氣門來控制流量,也因如此剎車倍力器所需的真空量也需要額外加強。每當進行例行保養理應看一下節氣門的角度。


在捉此一毛病時,我一直覺得,車子入檔時彷彿-克拉子剪嘸開的樣子。而且只有入檔才會引擎/車身抖動過大。排出空檔時一切也都正常,將引擎負荷,DK它也會修正。更加深我的懷疑。或許真的是它沒錯,克拉子-剪嘸開


當我把變速箱拆下時,拉出液體扭力轉換器時,沒錯就是它了。此一問題的答案就是它了。只是它的料號滿特別的,找了好久才找到,為了判別零件的好壞,我還特別跑一趟零件供應商。其實像這樣轉換器,也是有專業店家在維修的。真的佩服那些店家。好樣的


至於為什麼我會將變速箱分解,是為了讓變速箱內部像邦浦/閥體等ATF可以漏的更乾淨,順便將一些外部的油封換一換。一遍工。

  左邊是已故障的轉換器/右邊是正常的轉換器。我們可以看見左邊轉換器外表已整個燒成紫色,由此可見當時故障時所產生的溫度有多高。這也是為何我會將變速箱稍分解開了更換油封的原因。
換上正常的轉換器後,再次入檔檢查,結果,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的。如此一來引擎的輸出功率可更加強勁
更省油。



  • 留言者: 王小民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05 00:31:47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
我車子是CR-V3,年齡4歲公里數3萬5公里!! 引擎2400cc!
我車子未開冷氣時,車子感覺很舒服都沒怎樣!!
啟動冷氣時,車子方向盤就開始感覺抖動起來!!
把冷氣關掉後,抖動就不見了,或是踩油門提高轉速或行駛中抖動都會不見!!
我未開冷氣時,排檔在D檔位轉速700轉!冷氣啟動後轉速只升到750轉!有時會掉到700轉馬上又升到750轉!!
這個問題是哪方面零件故障,造成抖動現象出現!!





  • 留言者: alanl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0 18:09:13

您的一遍工太厲害了,可以幫車主省下日後多少的維修費用,讚喔! 給您拍拍手!


[版主回覆04/21/2010 19:46:33]收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